慕花

【一人之下王也同人】经年相逢

王也同人

01
  浑浑噩噩,周围的光影来来去去,她谁也不认识。过了多少年了?这又是什么地方?

  不在乎!不在乎这些!什么都不在乎···

  那在乎什么呢?在乎什么?!

  在乎,那年,树下,伸手的,伸手的小道士!

  小道士是谁?

  不知道,不知道,我不知道!

  给我小道士,把小道士还给我!小道士!还给我!

  啊!!!!!!!

  “里边那位病又犯了?”

  “是啊,你说,这叫声听着怪渗人的,咱们还要在这守多久啊?我这夜夜都做噩梦呢!”

  “等着吧,快了。听他们说,掌门最近有个大行动,要放她出去呐!”

  “唉,那就行吧。我这是宁愿去跟正道死磕,也不愿意守着她了。从我进来看守这几年,看守弟子几乎都死了一圈了,每次进去的都是鲜活的人,出来都变成碎成块的残尸,我是真怕哪天就到我啦!”

  -----------

  1944年,甲申年,全性掌门无根生与正派、全性中共36人结义,成为兄弟,江湖称其为“36贼”。这一年,无根生从全性的押秘之处提走了一个人,无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。但从那以后就没人再见过无根生,只是在某座大山深处,全性的人找到了被带走的那个疯子,当时她已经昏过去了,可看她浑身的血,明显是经历了一场恶战。

  -----------

  龚庆没回答吕良,虽然这次攻打龙虎山是有些冒险,但他本就不打算血洗龙虎山,只是想制造些混乱,去达到自己的目的罢了。

  吕良见龚庆没有回答他,也不恼,嬉皮笑脸的问夏柳青,“夏老也不劝劝代掌门吗?毕竟这次的动静闹这么大,我们所谋之事还不知能不能成,不如把‘秘密’拿出来,至少通天录或冯宝宝能到手一个。”

  夏柳青神色淡然,也没接他的茬,只是看了龚庆一眼,若有所思。

  吕良见夏柳青也不提这茬,龚庆又没有这个意思,四张狂更是事不关己,便知道自己想打探“秘密”怕是有没有戏了,也就看似消停了。

  等吕良和四张狂陆续离开,夏老才慢吞吞的看了龚庆一眼,开口道“代掌门毕竟不是无根生,这些年也没能把‘秘密’握在手里。倒是近几十年入门的小辈,不知‘秘密’为何,反倒想窥探一番。”夏老眯了眯眼,明显是想起了当年的事“嘁,他们哪晓得‘秘密’的可怕之处!若这么轻易,全性现在早就得知甲申之乱的真相了,哪还用谋算龙虎山上的瘫子!”

  “夏老毕竟是老人,那个年代过来的,而我又是代掌门,这才得知了‘秘密’。他们不懂,您懂。”龚庆截住了话头,“不过,吕良说的未必没有道理,为保周全,我觉得带她上山也是可的。”

  “嘁!龚庆小子,我不管你打的什么鬼主意,也不用拿这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塞我的嘴。我只告诉你,放那么个东西出来,可是要天下大乱!这东西都不知还是不是个人。为抓她,那代全性弟子死的就剩一个掌门了。这还是无根生当年无意中透露的,你若不想甲申之乱重来,就只当她不存在。”

  龚庆也没想到夏柳青会有这番回答,不过他思虑良久,还是对自己颇有信心,“夏老不必太过担忧,我已找到法子控制她,保准不会出什么乱子的”。

  夏柳青见劝不住他,就转身走了,只是在细细思量,这潭浑水,他还要不要趟。

 

评论(2)

热度(9)